腊月初十

一个喜欢读小说,写小说的追星女孩

贝加尔大街的来信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信的内容那么生动,就好像你还在我身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8.30

  我把这些信都看了一遍,当时那么好笑的事,我为什么都笑不出来了呢?我走遍了屋子的每个角落,到处都充斥着我和他的回忆。

  

  花园的西南角有着我和他一起种下的松树,刚种下去那会,一连几天他都守在树旁,期待着树发芽,长大。第二年圣诞,他怎么也不舍得把这棵树砍下来当圣诞树,于是我们的圣诞树就在花园,他在树上挂满了铃铛,风一吹叮叮当当的响。12月的冬天,莱茵很冷,可我们还是在圣诞树旁吃的晚餐。风一吹,树上的雪就往下掉,那顿饭根本没吃饱。所以那是我过得最荒谬的圣诞节了,可他在身边我还是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厨房的抽屉里有一个围裙,是他自己织的,好丑,根本不像围裙,我为了让它变得好看一点,在上面画了画,可我的美术天分和他的缝纫技术一样糟糕,所以这条围裙更丑了。可他好像很喜欢,每次都穿着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,其实真的不好吃,但为了不让他伤心我每次都吃完,每次吃完都要拉肚子。但现在再也吃不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客厅边靠墙的书柜上,有他最喜欢看的书,非常悲情,他看的时候哭的停不下来,但还要继续看。冬天我们坐在暖炉边,他看着书,我看着他。在他哭的时候摸一下他的头,他的头发很软,还卷卷的,颜色很淡,平常碰一下就会很暴躁,只有在他看书哭的时候,他发现不了我,我偷偷摸两下,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询问他书里写的什么让他这么伤心。冰冷的冬天因为他的存在变得暖洋洋的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他偶尔会告诉我书的内容,无非是负心汉怎样伤害一个可怜的女孩,最后发现真心,重新追求那个女孩,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。我觉得这样的故事简直胡闹,怎么有女孩会不在意那么重的伤害原谅负心汉呢。他说虽然这样,可是在经历一些事情后 感情才会变得更加可贵,有的人一辈子也不会发现自己的真爱。是啊,可为什么我们没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呢,为什么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5)